樂團介紹

音樂界的新力量

在藝術總監兼首席指揮林屴汧先生的領導下,Ponte 日趨成熟,達至當今管弦樂團及合唱團的水平及編制,成立至今,我們在藝術上力臻完美,通過不同種類的樂曲、教育音樂會、普及音樂計畫、以及與不同藝術媒體合作演出,努力拓展觀眾市場,致力提高香港及相鄰地區的音樂及文化質素,豐富大眾的藝術生命。Ponte 生於香港長於香港,同時透過網上直播及地區巡演,用音樂連繫世界。


為香港帶來靈感

自從2009年暑假第一次演出後,Ponte 不斷成長,努力介紹東西文化中不同節目,漸漸為社會所認識。多年來, Ponte 為大眾帶來不同曲風的音樂,從中世紀的樂曲到流行音樂,包羅萬有;當中,馬勒、布拉姆斯、布魯克納等的交響曲;史特拉汶斯基、柴可夫斯基的芭蕾舞音樂;布烈頓、華格納的歌劇選段、中國當代合唱歌曲、流行曲改編音樂等,在觀眾心中留下深刻印象。除了音樂以外,Ponte 亦努力與其他藝術媒體合作演出:電影、舞蹈、繪畫、中國書法、東方文化等,這些創新的合作演出,令Ponte 成為區內跨媒體藝術方面獨佔鰲頭。


築起心與心之間的橋樑

‘Ponte’ 在意大利文的意思是「橋樑」,代表着Ponte 的樂手除了在音樂上力臻完美外,同時努力築起與觀眾的橋樑,以音樂打動人心,將心連繫。自創團以來,Ponte 受香港政府及各國領事館邀請,代表香港到不同城市演出,當中包括維也納、柏林、布拉格、布達佩斯、盧布爾雅娜、布拉提斯拉瓦、澳門等,我們的音樂在網上及電台廣播,備受世界各地的聽眾稱頌,並多次受香港電台、星島日報、大學學生報章及藝術雜誌訪問。為了與更多聽眾分享音樂,Ponte 亦參與亞洲電影的音樂製作及錄音,並與不同本土音樂家合作。

用音樂築起心與心之間的橋樑,並不會因為經濟上的困難而使某些人卻步,樂團與合唱團一直活潑於社區活動及演出,與不同慈善機構合作,用音樂回饋社會。每年暑假,Ponte 為香港送上一份音樂禮物,超過一萬名聽眾在中環海濱免費欣賞我們的夏日戶外音樂夜。


屬於新一代的樂團

培養年輕一代對音樂產生興趣,豐富他們的藝術生命,是Ponte 管弦樂團和合唱團成立的使命,為此我們策劃不同的社區和街頭表演、快閃演出和網上直播音樂會,在Youtube 頻道上已經吸引世界各地過百萬的的觀眾點擊,充實了香港以致全世界的藝術生命。

Ponte其中兩個主要的大型計畫:「天才青年音樂家」及「主題音樂會」,分別為香港培育新一代的天才音樂家,以及將大眾帶進音樂廳,「天才青年音樂家」為年輕一代出色的音樂獨奏家提供機會,與專業樂團同台演出。多年來在「主題音樂會」下,Ponte已經籌劃了很多不同主題的音樂會,配合多媒體及不同輕鬆的表達手法,吸引不同背景和年齡的普羅大眾走進音樂廳。

由2019年開始,Ponte 開始了大型的藝術導賞計畫:「貝多芬」教育計畫,這個計畫主要為香港小學二年級至中學二年級的學生提供一系列的音樂導賞活動,教導他們如何從不同角度欣賞古典音樂,一步一步培養學生出席音樂會的習慣。此外,我們亦會介紹專業樂手走進校園,定期和學生樂團的團員肩並肩的坐在樂團練習和演出。當然,Ponte 深信,學習音樂是所有人的基本權利,「貝多芬」計畫亦會照顧草根階層的家庭和小孩,免費邀請他們一同參與我們的演出和音樂會。

© 2010-2022 Ponte Singers